close

整理電腦裡面的資料是件說了好久的事,但是每次一想到要好好分門別類,就覺得很麻煩

於是就擱置著,得過且過,

導致檔案分散,資料重複,桌面上的新資料夾和新增文件越來越多,沒有個標題,有的只是雜亂無序

常常要找個東西或是參考資料,就要點開好些個圖示,才能正確找到自己想要的

這幾天正好在備份以及上傳資料,於是趁這個機會,一點一滴慢慢地把這些無名氏一一註記或重新命名

刪除了很多,也找出了不少從來沒注意的

最讓我覺得驚訝的,是一個在已經收檔案裡頭找到的新資料夾...

裡面竟然藏著我同學傳給我的國小通訊錄以及同學會照片

看著照片中那些熟悉卻又模糊的身影,大部分的人一點都沒變,但是有的卻已經和名字連不太一起了

離開國小後,未曾出席過任何一次同學會,雖然高中又再度於同一間學校出沒,但卻不會刻意去寒喧

我只是想離開,想逃得遠遠的,因為我覺得去推動一個已經塵封許久的齒輪是一件很麻煩,很浪費時間的事情

明知道彼此之間沒有共通的話題,甚至沒有什麼共通的情感,卻還要世故地勉強自己去虛應故事,沒有比這個更累人的了

到底是我拒人於千里之外,還是我害怕被人家了解呢?

在我們國小的時候,曾經是朋友,但是現在呢?外表都可以有稍微變化了,何況是人本身

我對於這樣的不確定因子感到不耐,也感到厭煩

所以就讓這些繼續停留在過去,只更新自己想知道的部份

唯有出於自己的主動意志之下,這樣的一切才有意義可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